臺中豐原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南屯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大里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烏日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    1、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但凡成功之人,往往都要經歷一段沒人支持、沒人幫助的黑暗歲月,而這段時光,恰恰是沉淀自我的關鍵階段。猶如黎明前的黑暗,捱過去,天也就亮了。    2、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人生,一半是披荊斬棘,一半是急流勇退。水火本不相融,造字者巧妙地將二者融匯貫通在一起,揭示了“淡”的真味:剛柔相濟。人生的“淡”,既需要披荊斬棘的拿得起,更需要急流勇退的放得下。月虧則圓,月圓則虧,人生的至境,不是一味的“進”,更不是一味的“退”。    3、老人言:1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2.活多干話少說群眾心里有秤砣;3.少吃鹽多吃醋少打麻將多散步;4.按時睡按時起跑步游泳健身體;5.夫妻愛子女孝家和比啥都重要;6.官再大錢再多閻王照樣土里拖;7.行點善積點德心里常念彌勒佛;8.吃點虧吃點苦傻點笨點也是福。    4、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復雜。即使你再排斥現在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女人吶,長點心吧!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也要學著踏實而務實,越簡單越快樂。當一個女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后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5、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下沿途的風景,不要急于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里溫暖的人和物;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語,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話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趁我們都還年輕,把距離縮短,把時間延長。趁我們都還年輕,多做些我們想要做的任何事。    6、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直。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人生三不爭:不與上級爭鋒,不與同級爭寵,不與下級爭功。人生三大快事:美酒,摯友,枕邊書。人生三大憾事: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遇老師不學。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    7、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其實與其傷心流淚,不如從容面對;那么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也許看的淡一點,傷就會少一點!    8、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對自己好點,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下輩子你們不一定能夠遇見。    9、朋友是兩面性的東西,有的可以給你溫暖,有的只會讓你寒心,即使你被朋友傷過,你也應該慶幸在這種沒錢沒勢沒利沒權的年紀,大家能走到一起。也不真是圖什么,感覺對了就黏得緊,厭煩了走很遠怪不了誰,人都是為自己活的,所以對離開的人就不要去挽留,看好身邊的人讓他們真正懂你的好,互相離不開,那才是真朋友。    10、年少時的愛情,就是歡天喜地地認為會與眼前人過一輩子,所以預想以后的種種,一口咬定它會實現。直到很多年后,當我們經歷了成長的陣痛,愛情的變故,走過千山萬水后,才會幡然醒悟,那么多年的時光只是上天賜予你的一場美夢,為了支撐你此后堅強地走完這冗長的一生。    11、姑娘別再想著為了任何人改變自己了,什么變瘦變白變淑女,改變小暴脾氣小心眼,說白了都沒用,盡管做最真實的自己,會有人來好好愛你。    12、有多少人是打著友誼的旗號愛著對方;又有多少人說著真心話是在玩笑中表達。    一個男人最大的失敗不是沒有女生喜歡他而是喜歡過他的女生覺得自己當初瞎了眼寶貝兒,記住一句話“在還沒有人疼你的時候,你必須活得像個爺們”。    13、所謂剩女寂寞,其實是無聊人想象出來的,在他們看來,單身女人就一定孤枕難眠以淚洗面。其實談個戀愛能有多難,難的是找到一輩子的緣分,暫時的單身,是因為對愛堅持。單身是一個內心豐滿的人,用足夠的力量來等待緣分。單身的心并不會寂寞,因為它有對愛情滿滿的期待。    14、年輕的你,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你將會得到這世間最幸福的一份愛。所以,我也有足夠的理由勸告你,要耐心地等待。不要太早地相信任何甜言蜜語,不管那些話語是出于善意或是惡意,對你都沒有絲毫的好處。果實要成熟了以后才會香甜,幸福也是一樣。    15、有些人,擁有的時候不珍惜。錯過了,那便是一輩子。沒有誰會一直站在原地等誰。愛情其實也就那么簡單,兩個相互喜歡就好了,要求太多,反而沒了最之前確切的感覺。    16、感情中最磨人的,不是爭吵或冷戰,而是明明喜歡、還要裝出不在乎。愛,總和自尊捆綁在一起。但自尊絕非高高在上的姿態,而是坦誠的面對自己。世人都習慣了扮演一種不屑一切的冷艷。演技越好,離快樂越遠。別藏得太深,幸福會找不到你。    17、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可能處處是逆境;人生有巔峰也有谷底,不可能處處是谷底。因為順境或巔峰而趾高氣揚,因為逆境或低谷而垂頭喪氣,都是淺薄的人生。面對挫折,如果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氣,那么你注定永遠是個弱者。    18、人生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流連不舍,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你告訴自己,我以后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退后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20、所謂千里馬,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但一定是耐力最好的。可以抱怨,但必須忍耐,積蓄力量,等待機會——這樣,人生才會有希望。 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 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人生要耐得住寂寞分頁:123

佛前曾有一盞佛前燈,她是燈芯,每日聆聽佛法,一心向善。卻不料一天夜里燈油被那金鼻白毛鼠一飲而下,油盡燈枯,她本想好,但卻好不了了。此生便這樣了吧,她想著,潸然淚下。 佛祖慈悲,將她度化成人,名曰紫霞。 她明眸皓齒,清麗無雙,就是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也讓天上星月黯然失色。她十指連著紫金鈴鐺,手提紫青寶劍,天上地下,恣意馳騁。 那日她途經東勝神州傲來國,突然間天地色變,飛沙走石,那風大得幾乎撼動了天地,吹得她睜不開眼睛,只聞得一聲巨響,動徹霄漢,竟有一只猴子破石而出,那猴子眼中射出兩道神光,周身金光澎湃,先拜天地,再拜四方。 待金光散去,紫霞飛到猴子身畔,繞著他打量起來,最后站到他面前,問道:“神仙?妖怪?” “嘿嘿嘿嘿”,猴子說道,“我乃神石孕育而成,周身360竅,吸天地靈氣,納日月精華,也不知算是神仙,還是妖怪?” 紫霞看著猴子抓耳撓腮,煞是可愛,不由得童心大起,說道:“你這么大本事,不如我們斗斗法如何?”說著,便仗紫青寶劍于身前。 “我操!”猴子罵道:“神仙都是不講道理的么?別說兵器,我連衣服都沒得一件,如何與你相斗?” 紫霞撲哧一笑,將紫青寶劍扔給猴子,說道:“那兵器給你。”可她心里卻想,給你也沒用,你拔不出來! “好!”那猴子一把接下紫青寶劍,隨著“倉啷啷”一聲,寶劍應聲而出,這劍明如澈水,冷如寒月,周身紫光萬道,瑞彩千條,拿在手里,隱隱覺得能上至九天,下至九幽。猴子嘆道:“好劍!” 紫霞卻呆了,她看著眼前的猴子,感覺自己的心在跳,劍在嘟。她眼波流轉,散去萬世蒼茫,卻唯獨留下了他。 他是我夫君! 她的眼神突然變得溫婉柔和,一把將猴子的手拉起,卻不由得低下了頭,臉紅得如天邊晚霞,溢彩流光,嬌艷動人。 她陪著猴子度過了風霜雨雪,春夏秋冬,終于在第三個年頭,她要回去了。 夜涼如水,她與猴子對面而坐。秋風拂起她三千青絲,也拂起了她無盡的凄婉和蒼涼。 “你知道嗎?”她將杯中的酒一飲而下,笑著說道,“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披著金甲圣衣,腳踏七色祥云來娶我!” 猴子急得抓耳撓腮,“你我今日成親,又當如何?” “你我二人,斗不過天庭的天兵天將。” “那如何才能斗得過?” “你去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找菩提祖師拜師學藝,功成之日,便是我嫁你之時。” 猴子望著天上的銀河,手中緊緊攥著酒杯,突然笑了,露出森森白牙,“好,那我這就去,你等我,很快!”猴子紅著眼睛,怔怔地看著紫霞,似乎要把她的臉刻在心里。而后,一轉身便消失了,帶著他滿心的無奈、憤恨和不甘。猴子咬著牙,心想,不就是天地么,我早晚要干翻你們! 紫霞看著猴子離去的方向,幽幽嘆了口氣,冷冷道:“還不現身?” 話音剛落,她身后便涌出五道金光,正是二郎神和南天門的四大守將,一個個金甲燦燦,正氣凜然,好不威風! 二郎神搶先走出一步,指著紫霞道:“紫霞,玉帝王母向來寵愛與你,你私自下凡多次也不曾管過,如今你動了凡心,速速與我回天庭,聽候發落!” 紫霞低下頭,看著手中的紫青寶劍。 那個飛沙走石,天地色變的午后,當他拔出寶劍的那一刻,他就成了她的蓋世英雄。 她的青絲拂過臉頰,也拂過了這三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還有他離去時佝僂的背影。 “回去可以,但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她知道,她逃不了,該來的總會來,該發生的總會發生。 二郎神神色詫異地問:“何事?” “若他有一日踏上天庭,你不要為難于他。” “好!”二郎神的回答擲地有聲,可他心里卻想著,就算那猴子踏上天庭,她也在閉門思過,我為不為難他,她又如何知道。 酒涼了,風大了,吹起花果山上的草木,沙沙作響。他們腳下升起朵朵祥云,扶搖直上,消失在清涼的夜色里…… 天庭。 琪花瑤草,仙宮林立,云蒸霞蔚,祥光縹緲。 玉帝與王母端坐在王座上,寶相莊嚴。 玉帝看著眼前的紫霞仙子,痛心疾首道:“紫霞啊紫霞,你好歹也是神仙,怎可動了凡心呢?” 紫霞迎著玉帝的目光,眼神清澈,無波無瀾,反問道:“為何不可?” “反了!反了!”王母被紫霞氣得直跳腳,“這是天條,也是天道,難不成你要逆天而行?” 紫霞看著眼前的王母,覺得她好像菜市口上發飆的潑婦,不由得瞟了一眼,“你少拿天道壓我,我只曉得我沒有違背天地良心,我做我開心的事,就是違背了天道?那您長存萬世,能否告訴我,天道是啥?” “好!好!好!”王母氣極反笑,“一個個的,要造反不成?那我便將你囚禁在紫霞宮內!你不是問我天道么,那你就去好好參悟吧!” “去就去,正好我也累了!”紫霞一轉身,打著哈欠,便朝著紫霞宮去了。 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紫霞想著,前路便是荊棘成林,也要走下去! 她的眼神里流過了猴子的身影,流過了他的金甲圣衣,流過了他的七彩祥云。 突然有幾滴淚水碎在她紫色的綾羅裙衫上。 紫霞宮內,她每日凝視著紫青寶劍,試著鳳冠霞披。 猴子風塵仆仆,披星戴月,他心中的執念像是萬世枯寂中的一道光,他透過光,就看見了紫霞柔情無限的眼睛。 他行千山,渡萬水,踏雨雪,過風霜,時光變換,日月輪回,這一走就走了九年。 他終于尋到了靈臺方寸山,拜得菩提祖師,他天賦異稟,驚才絕艷,修習仙法,潛心悟道。七十二般變化,筋斗云,都是通天徹地的大能,只是時光匆匆,又過去了十一載。 執念依舊,蒼生依舊。 孫悟空站在花果山上,舉目望去,心想,只是二十年,在天上也只是二十日罷了,一切應該都沒變。 紫霞,我來娶你了! 他換上了金甲圣衣,腳踏七彩祥云,手持如意金箍棒。直奔天庭而去。 天庭眾仙如臨大敵,早已列好戰陣,旌旗招搖,一片肅殺之氣。 “來者何人?!”守將仙器一指,厲聲問道。 “我是你爹!”孫悟空沖著守將狠啐了一口,罵道,“你爹我來找你娘親紫霞,擇日成親,兒子莫要攔我!” 那守將何時受過這等屈辱,被他罵得差點猝死,緊握仙器,怒道:“紫霞已被囚禁,此乃天庭重地,休得放肆,速速滾開,饒你一命!” 孫悟空的眼睛又紅了,帶著滔天怒氣,森然道:“那,便戰吧!” 所有的新仇舊恨化作延綿冷意,冰寒徹骨,王座上的玉帝突然大叫:“不好!” 他放肆桀驁,張狂不馴,手中的如意金箍棒揮動天地,混亂乾坤,只身一人,殺得眾神節節敗退。 他殺上了凌霄寶殿,踏碎了殿牌,踏上了玉帝的王座,看著殿下丟盔棄甲,灰頭土臉的眾仙,大笑:“爾等眾仙,不過蚍蜉耳!” “潑猴!”天邊傳來一聲冷喝,隨即一只撐滿天地的大手,散發著浩瀚的金光,帶著無盡法力,當頭砸下。 孫悟空知道,這只大手遠不是天庭眾仙可比。 他血灌瞳仁,怒發沖冠,用盡畢生修為,揮著金箍棒迎頭硬撼。 這一擊撼動了天地,響徹寰宇,打得山河破碎,星辰湮滅。 天庭的仙宮悉數化為齏粉,輝煌不在,瑞景不存。 孫悟空敗了,他的祥云散了,金甲碎了,背上的五指山峰重若千鈞,壓著他塌天而下。 “不!”紫霞只看到了他破碎的金甲,她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跪在玉帝面前,梨花帶雨地懇求道:“陛下,求您放了他吧,紫霞愿意一命賠一命!” “放肆!”除去心頭大患,玉帝總算長出了一口氣,但此時怒氣未消,盡管站在廢墟之上,卻又恢復了往日的威嚴,“這妖猴闖下彌天大禍,豈是你一命便可了事的?” “紫霞愿隨他而去,求陛下成全!”紫霞好像突然徹悟了,將一切都看淡了,也笑了,笑得坦然,笑得無畏。 玉帝也笑了,心想真他媽操蛋,這年頭誰都敢騎到我頭上了,今日不立立威,以后誰家炒菜的小童也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于是玉帝抽了紫霞的仙筋,將她打入凡間,永世不得入仙道。 剛被孫悟空打了一遍的眾仙身體抖了抖,心想還是乖乖做神仙就好,玉帝,社會社會,惹不起惹不起。 紫霞的夢圓了,她在五指山旁搭了間房子,就像二十幾年前的花果山,她每日陪著他,聊世間,聊紅塵,聊輪回,聊生死,與他推杯換盞,共話桑麻,與他一起看長天落日,看萬里銀河。 只是時光如水,歲月如梭,已成凡體的紫霞慢慢老去了,她依舊有著往日的靈動與溫婉,只是眼中多了一絲絕望。 猴子看破了她的心事,笑著告訴她,等他出去了,就去太上老君那再偷幾粒長生不死的丹藥給她。 她笑著說,好,我等你。 紫霞睡著的時候,猴子就望著天,心想我什么時候能出來呢?她等不了太久啊! 那天紫霞的頭上出現了第一根白發,她換上了當初為自己準備的鳳冠霞披,掃了眉,涂了唇。她問猴子,我今天漂亮嗎? 猴子看了,就癡癡地笑,說,漂亮。一邊說一邊眼淚就嘩啦啦的流了下來。 紫霞說,你想花果山的桃子了吧?我去摘些給你,這紫青寶劍和紫金鈴鐺給你,我沒回來的時候,你想我,就看看。 猴子出乎意料地說,我不太想吃。 紫霞看著猴子,眼里滿是愛意和不甘,笑著說,我這就去,你等我,很快! 后來猴子就沒再等到紫霞,只等到一個叫觀音菩薩的女人,告訴他五百年后會有個和尚救他出去,他要保著和尚去西天,因為大道在那,他和紫霞的因果也在那。 五百年像是一個混沌,猴子感覺自己的心先是空了,然后慢慢變成灰,風一吹就散了。他知道,五百年,紫霞早就經歷了幾次輪回。但是他不知道,人沒了,那個因果還重不重要。 那個和尚來了,笨手笨腳地揭去了山上的符印。 猴子像幾百年前那樣,依舊破石而出,但是卻沒能撼動天地,也沒有澎湃的金光,他無悲無喜,就那么愣愣地站在那,四周環顧著,卻怎么也沒能找到當初那個全身紫芒飄渺的姑娘。 五指山旁多了兩座墳墓。 一座葬了紫青寶劍和紫金鈴鐺,墓碑上寫著“紫霞仙子之墓”。 另一座葬了破碎的金甲圣衣,墓碑上寫著“孫悟空之墓”。 那天風很大,吹起她蓋在頭上的紅紗,臉紅得像天邊的晚霞。 那天風很大,夕陽西下,我們看他揚鞭策馬,卷起一地黃沙。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張曉風:種種有情  有時候,我到水餃店去,餃子端上來的時候,我總是怔怔地望著那一個個透明飽滿的形體,北方人叫它“冒氣的元寶”,其實它比冷硬的元寶好多了,餃子自身是一個完美的世界,一張薄繭,包覆著簡單而又豐盈的美味。  我特別喜歡看的是捏合餃子邊皮留下的指紋,世界如此冷漠,天地和文明可能在一剎那之間化為炭劫,但無論如何,當我坐在桌前上面擺著的某個人親手捏合的餃子,熱霧騰騰中,指紋美如古陶器上的雕痕,吃餃子簡直可以因而神圣起來。  “手澤”為什么一定要拿來形容書法呢?一切完美的留痕,甚至餃皮上的指紋不都是美麗的手澤嗎?我忽然感到萬物的有情。  巷口一家餃子館的招牌是正宗川味山東餃子館,也許是一個四川人和一個山東人合開的,我喜歡那招牌,覺得簡直可以畫上清明上河圖,那上面還有電話號碼,前面注著TEL,算是有了三個英文字母,至于號碼本身,寫的當然是阿拉伯文,一個小招牌,能涵容了四川、山東、中文、阿拉伯(數)字、英文,不能不說是一種可愛。  校車反正是每天都要坐的,而坐車看書也是每天例有的習慣,有一天,車過中山北路,劈頭栽下一片葉子竟把手里的宋詩打得有了聲音,多么令人驚異的斷句法。  原來是通風窗里掉下來的,也不知是剛剛新落的葉子,還是某棵樹上的葉子在某時候某地方,偶然憩在偶過的車頂上,此刻又偶然掉下來的,我把葉子揉碎,它是早死了,在此刻,它的芳香在我的兩掌復活,我札開微綠的指尖,竟恍惚自覺是一棵初生的樹,并且剛抽出兩片新芽,碧綠而芬芳,溫暖而多血,鏤飾著奇異的脈絡和紋路,一葉在左,一葉在右,我是莊嚴地合著掌的一截新芽。  二年前的夏天,我們到堪薩斯去看朱和他的全家——標準的神仙眷屬,博士的先生,碩士的妻子,數目“恰恰好”的孩子,可靠的年薪,高尚住宅區里的房子,房子前的草坪,草坪外的綠樹,綠樹外的藍天……  臨行,打算合照一張,我四下列覽,無心地說:  “啊,就在你們這棵柳樹下面照好不好?”  “我們的柳樹。”朱忽然回過頭來,正色地說:  什么叫我們的柳樹?我們反正是隨時可以走的!我隨時可以讓它不是‘我們的柳樹’。”  一年以后,他和全家都回來了,不知堪薩斯城的那棵樹的如今屬于誰——但朱屬于這塊土地,他的門前不再有柳樹了,他只能把自己栽成這塊土地上的一片綠意。  春天,中山北路的紅磚道上有人手拿著用粗絨線做的長腿怪鳥的兜賣,幾吹著鳥的瘦脛,飄飄然好像真會走路的樣子。  有些外國人忍不住停下來買一只。  忽然,有個中國女人停了下來,她不頂年輕,大概三十左右,一看就知是由于精明干練日子過得很忙碌的女人。  “這東西很好,”她抓住小投,“一定要外銷,一定賺錢,你到××路××巷×號二樓上去,一進門有個×小姐,你去找她,她一定會想辦法給你弄外銷!”  然后她又回頭重復了一次地址,才放心走開。  臺灣怎能不富,連路上不相干的路人也會指點別人怎么做外銷,其實,那種東西廠商也許早就做外銷了,但那女人的熱心,真是可愛得緊。  暑假里到中部鄉下去,彎入一個叉道,在一棵大榕樹底下看到一個身架特別小的孩子,把幾根繩索吊在大樹上,他自己站在一張小板凳上,結著簡單的結,要把那幾根繩索編成一個網花盆的吊籃。  他的母親對著他坐在大門口,一邊照顧著雜貨店,一邊也編著美麗的結,蟬聲滿樹,我停焉為褡訕著和那婦人說話,問她賣不賣,她告訴我不能賣,因為廠方簽好契約是要外銷的,帶路的當地朋友說他們全是不露聲色的財主。  我想起那年在美國逛梅西公司,問柜臺小姐那架錄音機是不是臺灣做的,她回了一句:  “當然,反正什么都是日本跟臺灣來的。”  我一直懷念那條鄉下無名的小路,路旁那一對富足的母子,以及他們怎樣在滿地綠蔭里相對坐編那織滿了蟬聲的吊籃。  我習慣請一位姓賴的油漆工人,他是客家人,哥哥做木工,一家人彼此生意都有照顧。有一年我打電話找他們,居然不在,因為到關島去做工程了。  過了一年才回來。  “你們也是要三年出師吧。”有一次我沒話找話跟他們閑聊。  “不用,現在二年就行。”  “怎么短了?”  “當然,現代人比較聰明!”  聽他說得一本正經,頓時對人類前途都覺得樂觀起來,現代的學徒不用生爐子,不用倒馬桶,不用替老板狼抱孩子,當然二年就行了。  我一直記得他們一口咬定現代人比較聰明時臉上那份尊嚴的笑容。學校下面是一所大醫院,黃昏的時候,病人出來散步,有些探病的人也三三兩兩的散步。  那天,我在山徑上便遇見了幾個這樣的人。  習慣上,我喜歡走慢些去偷聽別人說話。  其中有一個人,抱怨錢不經用,抱怨著抱怨著,像所有的中老年人一樣,話題忽然就回到四十年前一塊錢能買幾百個雞蛋的老故事上去了。  忽然,有一個人憋不住地叫了起來:  “你知道嗎,抗戰前,我念初中,有一次在街上撿到一張錢,哎呀,后來我等了一個禮拜天,拿著那張錢進城去,又吃了館子,又吃了冰淇淋,又買了球鞋,又買了字典,又看了電影,哎呀,錢居然還沒有花完吶……”  山徑漸高,黃昏漸冷。  我駐下腳,看他們漸漸走遠,不知為什么,心中涌滿對黃昏時分霜鬢的陌生客的關愛,四十年前的一個小男孩,曾被突來的好運弄得多么愉快,四十年后山徑上薄涼的黃昏,他仍然不能忘記……不知為什么,我忽然覺得那人只是一個小男孩,如果可能,我愿意自己是那掉錢的人,讓人世中平白多出一段傳奇故事……  無論如何,能去細味另一個人的惆悵也是一件好事。  元旦的清晨,天氣異樣的好,不是風和日麗的那種好,是清朗見底毫無渣滓的一種澄澈,我坐在計程車上趕赴一個會,路遇紅燈時,車龍全停了下來,我無聊地探頭窗外,只見兩個年輕人騎著機車,其中一個說了幾句話忽然興奮地大叫起來:“真是個好主意啊!”我不知他們想出了什么好主意,但看他們陽光下無邪的笑意,也忍不住跟著高興起來,不知道他們的主意是什么主意,但能在偶然的紅燈前遇見一個以前沒見過以后也不會見到的人真是一個奇異的機緣。他們的臉我是記不住的,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記得他們石破天驚的歡呼,他們或許去郊游,或許去野餐,或許去訪問一個美麗的笑面如花的女孩,他們有沒有得到他們預期的喜悅,我不知道,但我至少得到了,我驚喜于我能分享一個陌路的未曾成形的喜悅。  有一次,路過香港,有事要和喬宏的太太聯絡,習慣上我喜歡凌晨或午夜打電話——因為那時候忙綠的人才可能在家。  “你是早起的還是晚睡的?”  她愣了一下。  “我是既早起又晚睡的,孩子要上學,所以要早起,丈夫要拍戲,所以晚睡——隨你多早多晚打來都行。”  這次輪到我愣了,她真厲害,可是厲害的不止她一個人。其實,所有為人妻為人母的大概都有這份本事——只是她們看起來又那樣平凡,平凡得自己都弄不懂自己竟有那么大的本領。  女人,真是一種奇怪的人,她可以沒有籍貫、沒有職業,甚至沒有名字地跟著丈夫活著,她什么都給了人,她年老的時候拿不到一文退休金,但她卻活得那么有勁頭,她可以早起可以晚睡,可以吃得極少可以永無休假地做下去。她一輩子并不清楚自己是在付出還是在擁有。  資深方婦真是一種既可愛又可敬的角色。  文藝會談結束的那天中午,我因為要趕回宿舍找東西,午餐會遲到了三分鐘,慌慌張張地鉆迸餐廳,席次都坐好了,大家已經開始吃了,忽然有人招呼我過去坐,那里剛好空著一個座位,我不加考慮地就走過去了。  等走到面前,我才呆了,那是謝東閔主席右首的位子,剛才顯然是由于大家謙虛而變成了空位,此刻卻變成了我這個冒失鬼的位子,我渾身不自在起來,跟“大官”一起總是件令人手足無措的事。  忽然,謝主席轉過頭來向我道歉:  “我該給你挾菜的,可是,你看,我的右手不方便,真對不起,不能替你服務了,你自己要多吃點。”  我一時傻眼望著他,以及他的手,不知該說什么,那只傷痕猶在的手忽然美麗起來,炸得掉的是手指,炸不掉的是一個人的風格和氣度,我拼命忍住眼淚,我知道,此刻,我不是坐在一個“大官”旁邊,而是一個溫煦的“人”的旁邊。  經過火車站的時候,我總忍不住要去看留言牌。  那些粉筆字不知道鐵路局允許它保留半天或一天,它們不是宣紙上的書法,不是金石上的篆刻,不是小箋上的墨痕,它們注定立刻便要消逝——但它們存在的時候,它是多好的一根絲滌,就那樣綰住了人間種種的牽牽絆絆。  我竟把那些句子抄了下來:  緞:久候(www.lz13.cn)未遇,已返,請來龍泉見。  春花:等你不見,我走了(我二點再來)。榮。  展:我與姨媽往內埔姐家,晚上九時不來等你。  每次看到那樣的字總覺得好,覺得那些不遇、焦灼、愚癡中也自有一份可愛,一份人間的必要的溫度。  還有一個人,也不署名,也沒稱謂,只扎手扎腳地寫了“吾走矣”三個大字,板黑字白,氣勢好像要突破掛板飛去的樣子。也不知道究竟是寫給某一個人看的,還是寫給過往來客的一句詩偈,總之,令人看得心頭一震!  《紅樓夢》里麻鞋鶉衣的痕道人可以一路唱著“好了歌”,告訴世人萬般“好”都是因為“了斷”塵緣,但為什么要了斷呢?每次我望著大小驛站中的留言牌,總覺萬般的好都是因為不了不斷、不能割舍而來的。  天地也無非是風雨中的一座驛亭,人生也無非是種種羈心絆意的事和情,能題詩在壁總是好的!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雨荷 張曉風:細細的潮音分頁:123

RR1212CC8115EE


台中潭子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提供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雲林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 》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更長久-潔森工坊深度清潔12547

arrow
arrow

    t62esg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